2005-08-16

延平高二學弟開了個解除髮禁的家族





















延平護髮團(自己幫別人亂取名字)
↑↑↑↑↑↑↑↑家族連結↑↑↑↑↑↑↑↑

話說前兩天, 
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傳了群訓給我 說學弟開了一個反髮禁的家族。

一開始我只是看看而已 沒想到小漾看到就說要回個文給他們

因為他們太無厘頭了

我也想玩,
所以我也加入了回文的行列 

有個學弟很無聊 自以為國文好的打了一篇文言文打算給學校
看了就不爽 就打了一篇白話文版的 怎麼看都我的比較好XD

好啦隔天出現了有個傢伙做了反髮禁的圖
那個一臉就是小畫家做的(雖然是Photo Impact)

背景全黑 然後幾個字 就被拿去當首頁

真是一點創意都沒有

我跟小漾興致又來了 打算幫他們做一張圖 (上圖)

先說我們一開始的構想 我們一開始想要找個學生背對坐在理髮的椅子上
可是這照片太難找 找不到

再來就想到說讓一個古早學生騎著腳踏車的圖片 也是太難找 找不到

最後我們又想說 理髮廳門口的旋轉燈總該有照片吧 結果還是沒有

差點沒氣死我 

我就去逛逛發條(網路名人)的相簿 想要看看有沒有可以用的照片
就讓我意外逛到上面那張底圖
那是他”我好愛成語”系列照片的其中一張 就給他借來用用

這個照片我一共弄了六個版本
從字體 右上角的變化 一路弄到閃字 
操死我了這張照片 

老實說延平校長正國先生大腦裝石頭 我個人覺得最後這一年能解除的機會不大
頂多放寬 不要剃鬢角 不用推高髮尾罷了


*以下是我的白話文版本**以下是我的白話文版本**以下是我的白話文版本*

當初要唸延平? 相信有很多學生都不是再自己的意願之下來唸延平
如果因為髮禁要放棄這一所高升學率的學校的話
我們希望用自己的聲音說出我們的心聲 
畢竟時代在改變,我們相信延平的優異成績不是建立在髮尾以及鬢角的斤斤計較之下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教官也省了這個時間來為同學檢查頭髮
也少了一些同學,要擠在狹小的辦公室裡面等待複檢
學生們也少花了270要剪頭髮 
270還可以買學校的五個便當呢:) 補三塊還可以買一瓶保礦力

至於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 
試問校方,可以請你們明確的定義出學生的樣子嘛
世界這麼大,眼光如果還是放在30年前的學生時代 
當然師長你們心目中的學生還是只有小平頭、西瓜皮 
等公車的時候還要被英文單字的刻板印象了

我相信延平的師長是明理的,但是我也相信,延平的師長們少了聽學生心聲的意願
可能延平是以嚴謹的校風而聞名 
如果解除了髮禁,我們還有高升學率,以及良好的校園風氣
相信社會上又會給延平加上幾分
所以,如果轉學就是學校給我們的答案 

這種回應,只會對自己的學校失去信心
失去向心力的學校,那以後推行什麼都不會順利的

今年,延平登記入學的人少了好多
而打以自由學風為主的政大附中,一舉上了前三志願
如果延平真如此傳統下去,會不會是另一種惡性循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