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文藝之旅.食字路口


















話說原本這個暑假
顧高 黛安 還有我原本要計畫去蘇澳玩
這個計畫的最一開始是去高雄 後來轉戰蘇澳

原本以為蘇澳OK的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蘇澳之旅也沒行成

再來說要去平溪 可是後來也沒去
似乎是因為有大人說七月(農曆巧月)最好不要去那邊

最後就說要去動物園
可是黛安又不想要曬太陽
顧高一度說要去故宮 嚇一跳
只要不要曬太陽就OK 當然是去天文館

好 就這麼決定 我們禮拜五要去天文館 晚上順便去基隆夜市
然後趙紫潔也加入我們的組隊


話說一開始約一點在芝山站
顧高跟黛安兩位小姐好像是一點快兩點才出現
題外話 人到齊了之後就直接前往天文館了
天文館呢 我只能說有些好玩有些無聊
不過我們自HIGH的成份居多


















這應該是大家都熟悉的 你在每個星球的重量

















這是冥王星的我 3.66公斤
我原本想作假 因為海王星的壞掉了 所以我怎麼秤都只有0.04公斤

天文館還有一個有名的宇宙隧道
很陰暗 我走在前面 (前面也沒人)
後面三個小姐在後面不知道緊張什麼 牽手牽的緊
老實說 剛要走進去的時候我還頗害怕的
真的很黑

而且那個隧道還有撥放宇宙的聲音

哈哈 不過當我們快走到終點後面就有人 就還好
就沒有那麼可怕了


天文館還新增設了一個遊戲機台 
就是類似那種有軌道的虛擬實境車

10分鐘70元 我一直很想去玩 可是都沒人要配合我玩

然後走到了哈哈鏡區
那邊真的很昏暗 原本照了一張大家身高破180的照片
(顧高應該破200吧)

可是因為我太傻 打了閃光燈 造成整個顏面變成光點
就沒有放上來了



















這是另外一個鏡子
我把他命名為九宮格 請看數字鍵6的地方還可以看到趙紫潔
(這張照片也處理過 不然烏漆嘛黑的)


















後來我們去看了劇場 立體劇場
顧高一直不會戴那個眼鏡 還要黛安幫他戴

我們看了”野狼胡利”還有”鬧鬼的燈塔”
野狼胡利是個動畫片 那個追逐的場景真的弄得很立體 很有臨場感

至於鬧鬼的燈塔 唉呀 根本就是溫馨的鬼片
給小孩看看的 無聊

看完了立體劇場 我們就去了旁邊的台北科博館
就是之前人體展的地方
我只能說我們看的常態展區3-6F
3F4F很無聊 5F比較多設施 但是最好玩的是6F
反正6F的都是要你親手去動手玩的東西

雖然有很多東西都是測試中

4F有一個排泄道
就是他從口到肛門做成一個走廊要你走
我們第一次走反了
從肛門走進去

其中有一個導覽人員(男,帶把的)很白濫
媽阿 是怎樣 狂吃我豆腐 我要走的時候還說 你敷衍我你敷衍我
搭我肩膀就算了 還把手放在我的手臂上動來動去 媽咧



















這是科博館裡面的一個機器 他會照你的臉 然後把你變成卡通人物
這是我的聖誕老公公跳芭蕾

趙紫潔也有 一個是兔女郎 一個是壯漢
可是沒有照清楚 所以就沒有放上來了



















要走的時候我們走到了販賣部
來到了太陽眼鏡區

我說阿 我原本想要買我這付眼鏡的
後來發現有四副 就一個人拿一副來拍照 
沒有放四人照的是因為我覺得我這張比較好看XXXXD

然後我們就聽從我媽的建議從士林國中搭客運到了基隆
客運一路上很巔
巔到我睡不著 不過我看我後面顧高跟黛安睡的好像很開心
哈哈 我想睡也睡不著
趙紫潔穿低胸的 害我都不太敢往右邊看XXXXD


到了基隆 我們不知道怎麼去廟口夜市 
我們去問了小豆苗的店員
他跟我們講了一條完全方向錯誤的路
還好我們後來又問了一個人 才走對方向



既然到了 那就開始玩食字路口

黛安跟顧高一隊 我跟趙紫潔一隊

起頭是糖葫蘆 結尾是泡泡冰
其實一開始的結尾是珍珠奶茶 可是太難接了 後來才改成泡泡冰

我們這組的預定接法:
糖葫蘆→滷味→味僧湯→湯圓→原味紅茶→叉燒→燒烤雞柳→柳橙雪泡→泡泡冰

可是我們接到原味紅茶 他們就打來說吃完了 

不過因為我們是看到什麼就去吃什麼 不是特別去找的
所以還吃了一些額外的東西


















至於黛安他們那組呢
我覺得他們的接法有點小小的作弊
不過是很有創意啦
糖葫蘆→滷味→味僧湯→燙青菜→菜頭→透抽→臭豆FRUIT
→特製雪泡→泡泡冰



















因為是WINNERS 所以我特別把照片弄得夢幻一點



















後來要回家呢 這台販賣機搞死我們 投幣拼命不吃
拼命噴出來

眼看著10:34的火車要開了
現在時間是10:33
死都不給我們買 最後只好撘10:54分的火車回家



















在火車上 坐在我們對面的是個流浪漢
胖胖的流浪漢 髒髒的
還咳嗽 噴口水噴到我跟顧高的腳..


後來我們玩血腥大老二
一開始第一場我不小心落敗到貧民
後來才慢慢爬起來
整個來說我跟顧高最少洗到牌
不過黛安跟趙紫潔要下車之前那一場我不小心從國王摔到了貧民



















上圖左:國王顧高 上圖右:貴族大卡我



















當然 我們都是孝順的孩子
顧高買了豬腳回家當紀念品

我買了烤螃蟹 黛安買了蟹腳

而且好笑的是趙紫潔不能買 因為他是去飛哥補英文
才不是去基隆夜市

最後我跟顧高要去搭捷運回家

下去電扶梯的發現我們高三的一對情侶檔
在那邊忘情的擁抱 我特別走得慢還沒有看到我

跟他打招呼 看他的臉就知道被我嚇一跳

心想:哪有人23:00在外面抱的 不是應該在HXTEL嘛

真是有趣 上了捷運 發現 半夜的台北 很多人
回到家發現 皮包的鑰匙 放在家裡

害我只能打電話叫我哥來幫我開門XXXXXXXD

完整相片在我的相簿
點圖連結

No comments: